一朵黄玫瑰的黄昏记忆

鸡蛋羹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弗朗西斯觉得自己的噩梦是从一个电话开始的


“喂,弗朗,你能……教我做菜么?”


弗朗西斯完全能想象对方穿着围裙举着锅铲的无奈样儿,背景是浓烟滚滚疑似火灾现场的厨房。


那只粗眉毛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荷兰,厨房这种神圣的地方只能用来做摆设。


小亚瑟你终于有了进修厨艺的觉悟了么?哥哥我甚是欣慰啊。


于是在言语上TX了对方一番之后弗朗西斯就屁颠屁颠儿横渡英吉利去了。


虽然这个举动在之后让他后悔的想用酒瓶砸死自己。


而且他也忽视了红茶男今天竟然乖乖地任君TX连毛都没炸。


细节决定成败啊法|国哥哥。


所以你家注定只能出怪盗出不了侦探。


“小亚瑟你想学什么?哥哥我家好吃的可多了~像柳橙鹅肝酱,鹅肝酱煎鲜贝,酥皮忌廉汁……啊,洋葱汤也不错!也挺简单,要不先学这个?”


弗朗西斯挽起袖子准备在亚瑟家刚装修好的厨房大展一番身手。


“都不要。”


“那你想学什么??=皿=”


“……不知道。我也只吃过一次……”


“你是被死扛噎傻了吗?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哥哥我怎么做啊?”


“红酒混蛋你说什么呢!你不是厨艺很好的么?!不会自己摸索啊?!”


“¥#%¥#%&¥%……*&”


“¥%&……¥%@¥#@##¥%#¥……”


结果一语不合就掐起来了╮(╯_╰)╭


等两人终于想起来正事,这都过去大半天了。


“我说,你吃的那什么玩意儿,给描述一下?”弗朗西斯扒拉一下自己凌乱的发型。


“很香……很滑……很软……很细腻,很好吃。”


很好吃你还把是什么给忘了。


又香又软又滑又细腻?这描述还真是充满了后现代抽象美。


“奶茶?玉米浓汤?”


“是吃的不是喝的……”


“嗯(⊙_⊙)?或者是布丁?慕斯?舒芙蕾?贝壳蛋糕?”


“……不记得了……”


不过能够让亚瑟觉得十分好吃的东西,应该也不是什么正常的食物吧?


难道是死扛布丁?


好可怕!


弗朗西斯被自己脑补出来的马赛克物体吓到了。


“你是在哪儿吃到这么神奇的东西啊?”


一直默不做声的绅士愣了一下,转过头去别扭的吐出一个词:“王耀家。”碎发掩着的耳朵尖透出一点鲜艳的血红。


哥哥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哟~~~


弗朗西斯笑眯眯的拦上亚瑟的肩膀。


“yoooooooooooo~~小亚瑟也到这这种年纪啦~年轻人就应该基情一点,努力去追求真爱吧~”


亚瑟直接拍掉了他的爪子。


“这不关你的事!还有你笑得好恶心。”


“哥哥我哪里恶心了!你个闷骚男!闷骚男!这样是追不到妹子(汉子?)的啊!!”


“红酒混蛋你又皮痒了吗?!”


“#¥%&……%*¥%#¥%”


“#@¥%¥#&¥%#@¥&……”


于是又打上了╮(╯_╰)╭


介于亚瑟对“死扛布丁”(←这是你单方面认为吧?)的描述实在是贫乏,弗朗西斯只好绞尽脑汁把印象中符合“又香又软又滑”的食物统统来一发。


于是噩梦的高潮来了QAQ


喂!鸡蛋壳就不要加进面粉里了!


温度是150℃不是250℃!你打算烤盘子么?


火太大了你烧炭么?!


不要把那么恶心的东西倒进去!这是什么啊?魔法药水?!


于是弗朗西斯很郁闷


明明理论上都会的,实际操作就是个渣渣!


渣渣!


步骤都给你讲的那么清楚了!


你是怎么把巧克力软心慕斯做成这么一坨翔样的?


亚瑟你其实是被厨房诅咒了吧?


弗朗西斯瞄了眼面目全非的厨房,从碗底沾了点巧克力酱放进嘴里。


“既然这么想学为什么不直接去问小耀呢?”


总比你呆着这儿祸害厨房好


结果粗眉绅士又开始眼神游离,热血煮面皮:“不要!!”


得,忘记这货就是个蹭得累。


弗朗西斯只好继续苦逼的搜寻“又香又软又滑的食物”然后把菜谱教给亚瑟,看着他孜孜不倦的炸厨房。内心悲愤的想高歌凡尔赛进行曲。


算了吧法|国哥哥。


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但也没彪悍到把一个厨艺白痴立马修炼成米其林三星级大厨。


那已经不是奇迹了,是神迹。


愿上帝保佑你们俩,阿门


所以到目前为止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只能守在厨房里一边啃苹果一边顾着亚瑟·柯克兰别把自己炸了顺便时不时拯救一下濒临毁灭的厨房先生。


你说那背景音乐不好听?


其实听多也习惯了。-_-#


啧啧,希望这动静别惊着隔壁那几位。


以他们丰富的联想能力绝对会认为他们俩在制造反人类物质


就在波诺弗瓦先生以为这种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时。


救星来了!


“hey!亚瑟我新造了一件武器哦!你要不要来看看……咦?你们在干吗?”


弗朗西斯差点在那刻热泪盈眶。


阿尔弗雷德你不愧为世界的HERO。


你是来拯救哥哥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吧!


“哦,阿尔啊,我这儿新做了点心XD~来尝尝吧!”亚瑟端出一盘颜色和形状都十分诡异的……神秘物质。


“喂!等……”弗朗西斯还来不及阻止,阿尔已经好奇地抓起一块吞下了。


“…………一下。”


弗朗西斯在内心默默咆哮啃手绢。


阿尔你你你,这都过了好几百年了你怎么还蠢到会去吃亚瑟做出来的东西。


亚瑟你千万别说是哥哥我教你做饭的。哥哥我丢不起这人。


忽然好想冲到隔壁那个死面瘫家里要瓶胃药………………


【琼斯·F·阿尔弗雷德】


之前曾听王耀说过他家有一种黄历(←这是什么?黄页的亲戚?),上面不仅有寻常的日期,还规定有一些特定事宜的举办,比如出丧,嫁娶,动土等等。据说现在耀家人在一些大型活动的时候仍然会去看看黄历求个好日子。


起初他是非常不屑的。世界的HERO才不需要被一本日历牵着走。


不过现在阿尔十分愿意在出院后向王耀定个一百本黄历。


出门前看看黄历的话也就不用进医院了吧?!


那天他兴冲冲地跑到亚瑟家想炫耀一下新作,然后吃了一块据说是亚瑟新研发的点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醒来之后发现人已经在医院了,周围一股医院特有的刺激性气味。


亚瑟和弗朗西斯站在床边,一个面色尴尬一个嘴角抽搐。


奇怪,为什么这两人看起来比他还像病人?


即使住院洗胃,阿尔也丝毫没有“生病中”的自觉,元气满满的往嘴里塞弗朗西斯买给他的甜甜圈。


“亚瑟你最近又在捣鼓什么呢?”


“嗯??又香又软又滑的好吃的?”


“啊哈哈哈~当然是憨八嘎啦!!~(≧▽≦)/~”


对面的亚瑟龇牙咧嘴好像牙疼。


“baga!!”


阿尔洋洋得意的吃完一盒甜甜圈,正准备去拿巧克力条时,门被轻轻叩响,王耀拎着一个大袋子推门进来了,肩膀上还趴着一只圆滚滚的panda


“啊,中|国……panda!”阿尔的注意力很快转向熊猫。


唔!好小,好胖,好可爱。


之前王耀也送过他一对,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恹恹的。


难道他们不喜欢牛肉憨八嘎吗?要不明天换个口味好了


“我才不是panda阿鲁!真没礼貌阿鲁。”


王耀同英法两人打过招呼后转过来瞪他,从袋子里往外掏出一大堆瓶瓶罐罐。


“这个是刚熬好的鱼汤,很养胃阿鲁。”


“这个肘子和蹄髈炖的都很酥了哟,很好消化的阿鲁。”


“还有新拌好的凉菜阿鲁。”


“豆腐羹,对病人是最好的了阿鲁”


“点心有冰糖雪梨汤阿鲁~~~”


金发三人组目瞪口呆。


阿尔发誓他听到了除他本人以外的吞口水的声音。


圆滚滚的panda似乎被弗朗西斯手中的玫瑰吸引,蹬着小短腿想去抓,差点从王耀肩上滑下去,被一旁的亚瑟接手抱了过去。


等病床旁的柜子上都挤得满满当当的,王耀才心满意足的收了手。


“跟你说了少吃点快餐阿鲁,结果你看,进医院了吧,报应阿鲁!”


王耀,为什么我觉得你在幸灾乐祸?!


原来你以为我是吃蓝蓝路才进医院吗???


HERO我有那么脆弱吗???


世界的HERO阿尔弗雷德先生张口想为自己,哦不对,蓝蓝路辩解,亚瑟立刻扑上去捂住他嘴巴。小panda坐在他怀里,专心的玩着一颗纽扣。


“呵呵,王耀说的对嘛,美|国你就是吃、太、多、垃圾食品才会不舒服的。我们应该提倡健康饮食嘛。”


其实这里最没有发言权的就是你啊亚瑟。人家阿尔家的蓝蓝路起码有那么多孩子愿意去捧场呢。


世界的HERO难得被那双翡翠绿眼睛中的凶光惊到了。


“哈……哈哈哈,说……说的也是。王耀你有没有带醉蟹?好想吃那个。”


“太生冷了你还不能吃阿鲁……”


眼看王耀有把探病变成科学养生小讲堂的架势,弗朗西斯赶紧岔开话题。


“小耀你好偏心!怎么也不给哥哥带一点……”


“如果你也愿意把你家那个通讯项目包给我我就给你做阿鲁。”


“……QAQ。”


王耀坐了一会就准备走了,可是panda抓着亚瑟领子上的铜扣不放,死活来在他怀里要在衣服上留下几道爪印,无奈(?)亚瑟只好抱着它送王耀到医院大门去。


哈哈哈哈,亚瑟你的绅士形象竟然就这么被一直panda毁了哈哈哈。


阿尔喝着鱼汤在心里偷乐。


喂弗朗西斯你个混蛋不要抢我的肘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剩下的一个蹄髈又给送完熊猫回来的亚瑟抢了去。


继王耀来过之后又陆续有其他人跑来看望世界的HERO。在看到穿着病号服躺在病床上的HERO后都一副“天哪我眼瞎了吗地球要毁灭了吗”的表情。在知道“罪魁祸首”是亚瑟家的点心后又是一副吃多死扛的样子。


啊呸!HERO我光辉的形象全崩了!


阿尔在人们同情的目光中几乎要暴走。


不过比起“吃蓝蓝路中了毒”,“吃了英|国家的食物才进医院”对你更有利不是么?


起码你需要面对的只是各种安慰而不是卫生组织的调查。


众人的想法是:柯克兰先生终于制造出足以毁灭世界的生化料理了吗?


弗兰斯西桑你已经无力阻止他了吗?


难道真正能拯救世界的只有王耀先生了吗?


所以大家的思路就这么一路歪下去了


结果唯一能置身事外的反而是事件主角之一的阿尔弗雷德先生。


不知者无罪啊。


待他活蹦乱跳地出了院,先去找王耀蹭了一顿醉蟹,然后闷头在家做他的新“玩具”。


接着跨过大西洋飞奔到亚瑟家。


“亚瑟!给你看我新做的飞机哦!超cool的……诶?你们在研究什么?”


弗朗西斯在一旁捂着胸口好像心肌梗塞。


世界的hero,在出院一个多月后又光荣入院。


亚瑟是粗眉毛,其实你是粗神经吧?


王耀冲进病房时一阵鸡飞狗跳,在得知“原来不是我家醉蟹的问题阿鲁”后甩下一本《养生大全》溜达着走了。


喂!我上次问你要的黄历呢?


亚瑟半垂着眼站在床边,背景是各种扭曲的黑色阴影。


阿尔坐在病床上无声的发抖,背上的汗毛觳觫地颤栗着。


亚瑟你可不可以不要一副召唤恶灵的架势呢?


快告诉HERO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阿尔在揪住弗朗西斯后一阵猛摇。


酱酱又酿酿之后……


“原来亚瑟你想学做一道王耀家的菜?”


“干嘛不直接去问他啊?”


“咦?你胆子什么时候这么小了?”


弗朗西斯抱着胸在旁边阴阳怪气的哼哼


“或者你也可以问他弟弟嘛,本田菊他们肯定是知道的。”


阿尔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但很快就无视掉了。


哈哈哈,HERO我真是聪明,果然是世界NO.1!哈哈哈


【贺瑞斯·王/王香】


王香又做梦了。    


第一个梦境是在码头。


天空阴沉着好像要下雨,大块大块的积云层层叠叠的压下来,灰茫茫铺开一片,连海水也是浑浊的灰色,翻腾着黏腻恶心的白沫。


小小的他被一个穿着蓝色官服头戴红缨帽的男人拽着,面前是一身贵族打扮的亚瑟·柯克兰。那时候他是海上的霸主,出生入死的海盗头子,手段强硬的欧洲之王。翡翠绿的眸子看起来有些冰冷,嘴角勾起来十分邪气。


他迷惑的四处张望,看见王耀站在后方,左手牵着哭得惨兮兮的的湾湾。


哥哥看上去憔悴很多,下巴越发的尖了,可仍站得笔直,维持着他几千年来的骄傲。肩胛处的衣服被血染红了一大片,血液顺着下垂的指尖一滴一滴落下来。


哥哥…………


他张了张嘴,尝到了空气中咸咸的味道。


“香港?”亚瑟朝他伸出手,拇指上有一枚镶着硕大红宝石的的戒指。


他被旁边的男人狠狠的推了一把,踉跄着撞进亚瑟的怀里。然后很快被扯着带走了、


哥哥…………?


哥哥…………!


哥哥!!!


他挣扎着想从那艘太过庞大的船上跳下来,亚瑟轻松的只用一条胳膊就制服了他。


天色暗得几乎要拧出水,海浪拍在船舷上泛出咸涩的水珠,湾湾扁着嘴抽抽搭搭,哥哥身侧慢慢积起一滩血洼,灼痛了他的眼睛。


呜————


舰队起航了,渐行渐远。哥哥衣襟上绣着的金龙逐渐黯淡下去。


第二个梦境是在亚瑟家门口。


亚瑟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西装裤,金色的发丝梳得一丝不苟。一百多年的时间,这个男人隐藏起血腥残酷的一面,显出温和有礼的绅士形象。


站在他面前的是身着汉服的王耀。个子略比他低一头。谈吐文雅,神定气闲。时间对于王耀来说并没有多大影响。


他从来都是骄傲的东方帝王。


从来都是,未曾改变。


“小香,回家吧。”


哥哥对他微笑,他沉默着提起行李跟上去,与他并肩而行。


走了几步忍不住回头看一眼亚瑟。对方笑得有些尴尬,欲言又止,白皙的脸上有意义不明的红晕,翡翠绿的眼中氤氲着……


深情?!


王香惊得直接从梦中吓醒。


随后扑通一声摔到地上。


“哟,港仔你醒啦~做什么梦呢反应这么大?”王圳笑嘻嘻地凑过来。


王香揉了揉太阳穴,终于反应过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大哥领着王粤和王申和阿尔弗雷德谈生意去了,大家闲着没事聚在一块玩闹打发时间,自己因为太无聊直接靠在榻上睡着了。


川他们几个正在打麻将,听牌自摸十分欢乐,小澳和京捧着算盘和账本埋头苦算,苏这几个姑娘围在一起刺绣,剩下的也都在打牌看书聊天。


王香旁观了一阵觉得十分无趣,决定去找点吃的。


“我要去趟厨房,有人要带点什么吃的么?▼-▼”


川、瑜指指面前成堆的麻辣零嘴,小澳、京示意了一下碟子上的杏仁酥和驴打滚,姑娘们表示现在正忙没空吃东西。


“有!哥哥给我炖了银耳莲子汤,帮我看看火候到了没给我端一碗过来。”湾湾从她的画册中抬起头举手道。


家中的布置还是原来传统的大宅,并没有太多变化。从大家所在的厢房到厨房和前厅还需走上一段距离。


王香无奈的看着冰箱中堆积如山的食材。


真实的,多少年了大哥还是这么爱操心,远行前好像不准备足够的食物弟妹们就会饿死。


翻出一袋包子上蒸笼蒸着,顺手把炖着银耳汤的火关掉。


叩,叩。


王香一边猜测来者到底是那只讨厌的水管熊还是老来蹭吃蹭喝的起源君,一边前去开门。


结果看见提着礼盒的他前养父。


还真是梦曹操,曹操到。


“贺瑞斯,耀……王耀在吗?”


“……大哥出去谈生意了▼-▼。”


不对,应该是讨债去了。


亚瑟好像松了一大口气。


……难道亚瑟也欠大哥钱了?


“那个……贺瑞斯,那个那个……我想请你教我做道菜。”


( ⊙ o ⊙ )……他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哦……柯克兰先生想学什么?还有,请叫我王香。▼-▼”


“呃,鸡蛋羹。类似于本田家的茶碗蒸。”亚瑟比划了一下。


拜托,茶碗蒸还是本田从哥哥这儿学过去的好么。


王香鄙夷的扫了他一眼,退开一步:“进来吧▼-▼。”


亚瑟跟进厨房时似乎颇有感慨,一身西装革履和厨房环境格格不入。


算了,亚瑟·柯克兰与厨房之间从来没法划等号。


“这是什么?”亚瑟指着陶罐中炖得烂烂的银耳莲子汤问。


“哥哥做的甜品。等等,请不要乱碰厨房用具,发生任何损坏都务必按照原价的十倍赔偿。▼-▼”王香从冰箱里取了两个鸡蛋磕进碗里。


亚瑟讪讪的收回手,眼巴巴的瞅着锅子。


“看好了。打蛋的时候要按着一个方向打出泡沫,然后加二分之一的水,调味,上锅隔水蒸15分钟。完了之后加葱花和香油就能吃了。▼-▼”


王香看亚瑟若有所思,撕了张便利贴把步骤写完塞进他口袋。


“请在波诺弗瓦先生的监督下规范操作。▼-▼”


谨慎使用厨房,你好我好大家好。


等待的时间里包子也好了,王香自顾自端了一盘放在餐桌上,而后被前养父渴望的小眼神儿(←自以为的)雷到,叹着气给他盛了一碗银耳汤。


王香坐在桌边啃包子,亚瑟坐在他对面慢吞吞的喝刚出炉的银耳莲子汤。


很好很和谐。


“其实我本来挺恨你的。”把我从大哥身边带走,没能陪他度过最艰难的岁月。


“喔,很正常啊。你刚来那阵子天天和我闹,还不肯吃东西。”


明明是你家饭太难吃了好么!要不是有隔壁波诺弗瓦先生救济早就饿死了▼-▼。


“后来我才发现……你喜欢我大哥。”


绅士一口汤呛进气管里半天没缓过来。


“你明明更喜欢加糖加奶的大吉岭红茶,却时常泡普洱喝。茶具餐具都是中|国的瓷器,厨艺一塌糊涂还总喜欢做些四不像的中|国菜,偷偷躲在书房练毛笔字——要不是阿尔弗雷德翻出你用过的砚台我还不知道你有这爱好。”


“才……才没有,不过是……巧合。”亚瑟气急地大声反驳。


王香耸耸肩,看了一下时间,进厨房关火,取出鸡蛋羹,滴几滴麻油。


“吃吧,想必大哥以前也做给你吃过,可惜我的手艺不比不上他。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学这道菜,我还以为你会对他的炒饭和小笼包更感兴趣呢。▼-▼”


“毕竟,”他顿了顿,一字一字的说:“你曾在这儿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饭呢。”


亚瑟涨红了脸,匆匆舀了几口便要走。


王香将剩下的的蛋羹和银耳汤打包好递过去,“欢迎下次再来做客。▼-▼”


粗眉毛的绅士愣了一下,道谢后转身就走。


到了门口却停下了。


“我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的。”


纯正的伦敦音带点鼻音,轻且快的掠过。


厅里又恢复了安静。


湾湾提着裙子急冲冲的奔厨房:“真是的,不来催一下我大概这辈子也别想喝道莲子汤。╭(╯^╰)╮”


三秒钟后传来一声尖叫。


“他喵的谁把大哥给我的莲子汤喝了!!!”


香港懒懒的端着盘子靠在门边:“要吃包子么?▼-▼”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后来小香就走形了……莫名其妙从成熟好少年跳成中二少年。那种“做错了事还想和我哥哥在一起,没门”以及“你要对我哥哥好不然这笔账我和你算不清”这种中二心理忒奇特了。)


【亚瑟·柯克兰】


记忆是种奇妙的东西


尤其对于他们来说。


这天受邀与女王共进午餐。


桌上铺了颇具东方风情的深色桌布,还装点了盛开的大红花束。


餐前酒是粉色香槟和马提尼酒,之后便陆续端上了煎饺,小笼,炒面,翡翠羹等中|国饭食。


女王对他摊摊手:“看来主厨这段时间迷恋上了中|国菜。”


说是中|国菜,实际上已经经过改良,更适应西方人的口味。甚至加入了一些昂贵的食材来增添“皇家气派”。像是小笼包的蘸料是鱼子酱,炒饭里加了松茸。


亚瑟吃了一个鱼子小笼包,有点想念上次开会时王耀带来的配着姜丝醋的蟹粉小笼。


吃甜点的时候侍从端上来一个青瓷碗,里面白花花的固体十分陌生。


带着高高厨师帽的主厨被请进来,滔滔不绝的介绍他新学会的这道的这道豆腐花。声称从一个高人(?!)那里学的点豆花的技术,融入了传统东方的工艺,潜心研究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还原出地道的中式豆腐花………………


最后还是侍卫长拎走了陶醉的不可自拔的主厨先生。


亚瑟尝了一口豆花。


汤汁鲜美,略略有些烫口,口感又软又顺滑,还能咀嚼到脆脆的榨菜粒。


似乎记忆中也曾出现过这种类似的食物。


温热的美味顺着食道滑下,连心都柔软起来。


不过到底是什么呢?


亚瑟心不在焉的喝了一口红茶。


呃!好烫!!


对座的女王往茶中倒了些牛奶,用小匙轻轻搅拌,端起来吹了吹,抿了一小口。动作流畅优雅。


“亚瑟,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走神。是身体不适?还是因为……这顿午餐?”


经历过半个多世纪世界的动荡变迁,老太太的眼光真是毒辣到吓人。


“啊,不。我只是觉得那道点心,很像我曾经吃过的某种东西。”


但是,是什么呢??


不是香脆的fish&chips,不是甜甜的蛋糕卷,也不是鳗鱼冻 焦糖布丁 慕斯冰激凌 洋葱鸡肝酱(神奇的英|国料理,据说连有些英|国人也不爱吃这个热布丁)。


从女王宫殿出来后,亚瑟在伦敦塔桥边吹了整整一个下午的风,摸索着记忆的轴线一路往回走,终于想起来是在哪儿吃的了。


王耀家。


王耀


亚瑟默念着这个名字,感觉心底被难以言喻的情绪填满。


他很早就听说过王耀。


高高在上的东方帝王。


人们传诵着他的美丽和富裕。


有幸见过他的人更是用尽佳句和笔法去描述渲染。


“他的眼睛叫人着迷。”


舞会上的人群这么窃窃私语道。


贵妇们费尽心思想搞到从东方而来的丝绸和缎带做衣裙,要到一朵能在杯中绽放的牡丹。(参见电影《玛丽皇后》)


绅士们则以家中摆放的红木桌椅和瓷器作为炫耀的资本。


而他第一次见到王耀时因为将对方认作女子而行吻手礼出了大糗。


“真是无礼阿鲁!”


穿着绣金描龙外袍的美人抽走手,在他掌心留下细腻冰凉的摩擦。


他带去了国内先进的科学技术,好像刚刚那个坠入爱河的愣头小子一样诚惶诚恐。


美人,哦不对,王耀却赠送给他砚台毛笔宣纸,教他写毛笔字。


手扶着手,肩靠着肩,上好的徽墨在纸上涂出一道歪歪斜斜的痕迹。


“啊,好难看阿鲁。”


殊不知他早已汗湿手心。


那个时候他看起来很快乐很满足。


不过被自己一手打碎了。


再次相见,已是兵戎相见,枪口和刀刃抵住对方,在彼此眼中看到闪过的杀气。


有些东西不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消失。


比如亚瑟其实偷偷关(an)注(lian)王耀好久(←虽然打死他也不承认。)


比如说其实王耀觉得刚认识亚瑟的那段时间真的很开心。


比如说子弹擦过刀口摈出的火花和隐藏在宽袖下的血渍。


他才没有因此伤心。


才没有!!!


两人的关系还是在WW2的时结为同盟才有所缓和


可惜一个负责欧洲战场一个远在亚洲,除了开会时间几乎碰不到面。


“阿嚏!”


吹久了风果然有点着凉{{{(>_<)}}}


绅士裹紧了大衣往回走,一边继续回忆那道被时间屏蔽的佳肴。


还是在WW2快结束的时候呢,


欧洲的战事告一段落,王耀还在亚洲应对着他反叛的弟弟。


坐立不安的处理了国内大部分战后初期遇到的问题,亚瑟便打包了几箱物资前往王耀家中,美曰其名:“援助”。


(女王:亚瑟啊,我们国内目前也很缺东西啊!(>o<) )


结果在进入中|国国境时被本田击中了飞机,迫降时还扭伤了脚,整个人狼狈不堪。


所幸接到消息的王耀火速赶来接应,在看到那抹灰绿色后亚瑟终于体力不支昏了过去。


丢脸丢大了!


这是粗眉毛绅士在失去知觉前最后的念头。


醒来时已经躺在床上,盖着柔软好闻的被子。身上的伤口被上了药细心包扎,连脚腕也不疼了。


床边一个扎着两条粗麻花辫的女孩子正在擦枪,看见他睁开眼十分兴奋,抱着枪跑出房间大喊:“大哥!他醒了!!”


“…………”


外面吵吵闹闹一片,还能听见女孩子们清脆的嗓音。


亚瑟坐起身四下打量,依稀辨认出这是在王耀的家里,由于战争的原因,摆设都有点暗淡,不复从前的华丽。


几分钟后,王耀端着一个青瓷碗进来,身后的孩子们笑嘻嘻地替他把门关上,欢呼道:“大哥做了八宝饭和枣糕!快去抢!”


“......弟妹们不懂事阿鲁,让你见笑了阿鲁。”


“…………不会。”


很热闹,是自己求而不得的,家庭的气息。


“咕……”折腾了这么久,肚子早饿了Q皿Q……


王耀露出一点模糊的笑意


“家里虽然不缺食材阿鲁,但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吃不下什么,所以我做了点清淡的阿鲁。”


他在床沿坐下,舀了一勺碗里的东西,吹凉了很自然的递到他嘴边。


瞬间亚瑟从脖子红到头顶。


偏偏王耀跟哄小孩儿似的极有耐心的等他张口。


番茄·柯克兰梗着脖子张开了嘴巴。


温度将将好,吃口非常软滑细腻,几乎用不到牙齿,味道清淡鲜美,隐约能闻到芝麻的焦香。


“……很好吃!”


王耀高兴地眯起眼:“那就多吃点阿鲁,厨房里还有呢阿鲁!O(∩_∩)O”


……你确定没有被你弟弟妹妹们抢光么耀君?╮(╯▽╰)╭


就这样两个人一个喂一个吃竟也十分和(ai)谐(mei)。


“我说,”王耀把空碗搁在矮几上,“谢谢你的物资。等身体好点了我送你回去吧阿鲁。”


他将手背贴在亚瑟的额头上,似是在试探他的体温。


光滑的皮肤传递着彼此的温度,肌肤相触的时刻仿佛有道电流顺着尾椎一路向上直至大脑。周围刹那间开满了一朵朵圣洁的百合,无数长着肉翅的小天使弹着竖琴高唱着“哈利路亚”。


“我这边虽然局势有好转但总归不太平,你又是友军……”


额上的手有准备收回去的迹象,亚瑟一个激灵拉住把它攥在手里。欲盖弥彰的接下话:“没关系,我本来就是来……帮助你的。”


王耀,耀君。那个肩膀纤细却坚韧,历经流年却仍然矗立,好像永远不会认输的男人灵活的从他掌心滑出,替他掖好被子,微笑着,缓缓道:“多谢柯克兰先生,这,我自己能处理阿鲁。”


嘤嘤嘤嘤,示好被讨厌了。


亚瑟怏怏的回国,沮丧的连死扛饼都没心情做了。(←好事!)


回忆到这儿戛然而止。


亚瑟·柯克兰站在厨房门口叉腰冷笑,身后是一轮巨大的满月照映着墓地血红的十字架,吸血蝙蝠拍着翅膀到处扑腾。


就算不知道是什么,就算只吃过一次,凭借我大|英|帝|国的料理能力,也能给它还原出来!


哼哼哼╭(╯^╰)╮,不要小瞧了曾经的海盗!


……


在第三次炸了厨房后,亚瑟无奈的打电话请求隔壁的红酒混蛋支援。


弗朗西斯哥哥风尘仆仆的赶来了,并进行了细致的一对一指导。


成果么……


呜呼哀哉,把强悍,味觉白痴如阿尔也吃进了医院。


走投无路的前海盗只能听从HERO的建议,去找本田菊。


坐在榻榻米上喝抹茶,将来意娓娓道来。


“诶?什么东西又香又软又滑又好吃?”


本田苦思半饷,未果。


“真是抱歉啊,耀にいさん家的食物真是太多了,在下实在是无能为力。”


“不过听起来很像龟苓膏或者豆腐?”


“豆……腐?”英|国人发这个音非常古怪。


“嗯,一种耀にいさん发明的食物,由大豆制成……等等我帮你去找食谱。”


本田菊热心的给他弄了一大堆豆腐食谱,满满的片假名看的人发晕。


没想到没有用上。


原因是本田请他吃饭的时候他意外发现了和之前王耀给他吃的,非常相像的一道菜。


“这个啊,是ちゃわんむし(茶碗蒸)。说起来还是耀にいさん教我的,不过耀にいさん做的要比我简单的多。”语气里有了淡淡的怀念的意味。


后来亚瑟还是拿着茶碗蒸的菜谱回去了。


遗憾的是尽管有了目标和食谱,亚瑟家的厨房还是没有逃过被炸的面目全非的命运。


让我们向多灾多难的厨房君致以最深切地同情。


您,辛苦了。


等亚瑟再次前往本田家却得知对方已经伙同费里西安诺去路德家做客了。


啊,真是残念。


亚瑟目光停在那扇红木雕花大门上,犹豫了很久,还是叩响了门。


看见贺瑞斯的时候十分欣喜,虽然学做菜的时候受了不少冷言冷语(▼-▼),但总算是学会了正统的鸡蛋羹(呼,写了半天终于扣题了。)


笨拙的折腾出一碗颜色勉强不那么诡异,味道也算正常的蛋羹,亚瑟的小心肝开始扑通扑通狂跳。


耀,会喜欢么……


(作者OS: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要看我……)


【王耀】


刺耳的铃声划破了卧室内的宁静。


王耀眼睛都还没睁开,伸出胳膊扇飞了闹钟。(闹钟:/(ㄒoㄒ)/~~)


一分钟以后湾湾冲进来:“大哥!快起床!开会要迟到了!”


王耀缩进被子把自己裹成个春卷。


“大!哥!”WW急得跳脚。


“春卷”在床上滚了滚,忽然被人掀了“皮儿”。露出里面的馅心——穿着熊猫睡衣的王老板。


王香拎着被子面无表情:“起床了。”


王耀坐在床上打呵欠:“啊……没睡醒阿鲁!”


金陵抱着一叠衣服小跑进来,和湾湾一起快手快脚扒他衣服……不是,是给他换衣服。王香拿了牛角梳子慢慢替他梳头发。


“谁让侬昨天和小澳他们打麻将到半夜,人家今天没事可以睡懒觉,侬可还得去联|合|国开会呢!”


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王沪拿着一个笔记本给他报今天的行程安排,西装革履的非常有精英范儿。


“唔……我想吃苏做的面条阿鲁。”


“来不及了,侬还是路上啃包子吧……”


“QAQ,好吧,我晚上能吃麻辣锅么阿鲁??”


“我看看……要是你今天不打算和琼斯先生或者布拉金斯基先生共进晚餐的话,应该可以的……好啦小香你别瞪我我马上让瑜去准备……顺便大哥你在这个月内已经摔坏了三个闹钟了等会记得给京钱再去买一个。”


“呵……还是好困阿鲁……”


“哥哥!”湾湾给他扣上最后一粒纽扣把他推进洗手间,“五分钟之内搞定就能吃到面条了!”


当然最后王耀还是吃上了妹妹亲手做的焖肉面,提着弟弟们准备好的零食心满意足的坐进车子里。(←不是去春游啊喂!)


王沪皱着眉看了眼手表,对兼做司机的王京道:“要不……我们还是无视红灯好了。”


“…………”


对王耀来说联五的会议实在是无聊的存在。


总结一下可以归纳为:阿尔自说自话,亚瑟和弗朗掐架,他和伊万看戏。


真是一点效率和新意都没有阿鲁!


还特别喜欢扯话题,讨论的东西和主题根本不在一个次元阿鲁!!


就说上次,明明一开始是在讲节能减排,不知道为什么会扯到“什么才是幸福”上去。


阿尔弗雷德:幸福就是拯救完世界正好路边有家蓝蓝路店~~☆!


伊万:幸福就是半夜有人敲门,开门后对方说:“XX你被捕了。”我说:“XX在隔壁~★。”


亚瑟:幸福就是盖着羊毛毯坐在壁炉前喝热茶。


法叔:你们都太老土了,幸福就是去地中海度假遇见一个金发美女然后一起度过“浪漫”的三天。(以上,向MAD《爱啦啦》致敬……)


王耀一个哈欠打了一半,发现那四只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


幸福啊……


经历了这么写沧海桑田,这种感情好像也慢慢趋于平淡。


其实细数一下也不是没有,像是看着弟弟妹妹们在院子里打闹玩耍,或者在竹林里小睡片刻,亦或是和弟弟在中秋时节一同赏月…………


被伊万拍了一下才猛然发现自己在走神,阿尔还在嘀嘀咕咕着“快说快说”,亚瑟托着腮专注地看着他。


王耀咳了一下掩饰尴尬,瞄见手边昨天刚做好的麻辣鸭脖,开口道:“幸福么,就是回家有人你做饭吃,或者做饭给家人吃。”


……还真是符合大吃国的特色呢耀君。


四只欧美党齐齐愣了一下。纷纷流露出“你说笑呢吧”的神色。


“为什么要做饭呢?直接吃蓝蓝路就可以了嘛!~~☆”这是蓝蓝路星人阿尔弗雷德·F·琼斯先生


“做饭什么的好麻烦,还不如趁着这段时间和美女聊聊天呢!”弗朗西斯完全没有同为美食大国的自觉。


“那~小耀我可以去你家蹭饭么~?★~”这是笑眯眯的水管君。


亚瑟什么也没说,只是脸色异常纠结。


王耀默默地叹口气。


“在我们国家,如果你愿意每天为一个人洗手作羹汤,说明你已经把对方视作亲人或者爱人阿鲁,而且你们不觉得回到家有人为你准备好了热饭热菜然后一起坐下来吃晚餐聊天很温馨么阿鲁?”


说完舀了跟鸭脖子啃,唔,好香好辣好入味。


弗朗西斯摸着下巴语出惊人:“…………听起来蛮情【和谐】趣【和谐】的,厨房PLAY什么的……”


阿尔和亚瑟抄起资料砸过去,场面再次(?!)陷入一片混乱。


“吱——”一个急刹车,会场到了。


王耀头痛的揉着太阳穴:“京你开得太快了我头晕阿鲁……”


前面两只异口同声:“谁让你起这么晚!”


我说……你们什么时候这么默契了阿鲁……


站在会议室外,深吸一口气打开门准备应对里面的各种可能出现的复杂混战场景。


鸦雀无声……


王耀怀疑地退出去看了下房门号码。


是这儿没错阿鲁!


会议室里诡异地沉寂着。


阿尔趴在桌上,连汉堡也没吃;弗朗西斯虽然坐姿端正但眼底下两只硕大的黑眼圈一副“纵【和谐】欲【和谐】过【和谐】度”(←大雾)的气息;亚瑟还算正常不过看见他进来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伊万?谢天谢地就他还是老样子,虽然他正常和不正常从外表上来看差不多。


“呃,阿尔你的胃病好了阿鲁??”


“王……王耀!!”阿尔眼中闪着星星跳起来,王耀联想到他之前死皮赖脸求借钱的场景,不动神色的往旁边挪了几步。


“人来齐了,开会吧。”


果然不正常阿鲁!


王耀咬着笔杆,眼神在其他四只身上扫来扫去.


阿尔难得没有嚷嚷他的HERO宣言,也没有弗朗西斯乱扯的R25内容,连带着伊万身边阴霾气息都少了好多。


整场会议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平和顺利结束。


竟然比预计提前了两个小时阿鲁!


虽然仍没讨论出什么实质来……


王耀留下来和伊万商量了一会儿半个月以后的联合军演,婉拒了对方共进晚餐的邀请,收拾完东西匆匆离开。


路过长廊的时候被亚瑟叫住。


奇怪,他不是早走了么阿鲁?


“王耀,那个……”亚瑟涨红了脸,十分窘迫的模样。


王老板瞬间大悟。


“我懂了……你想借多少钱阿鲁?”


啧啧,听说欧盟的经济是每况愈下,没想到亚瑟也撑不住了阿鲁。


“借……借钱?!”亚瑟看起来比他还意外。


“对啊,不过先声明我要收利息的阿鲁,利率么,和阿尔一样如何阿鲁?$_$”王老板摸出一个小算盘打得噼啪作响。


“……我不是要借钱。”


王老板失望的收起算盘╮(╯﹏╰)╭


“我是想说……”


王耀见他脸红的厉害,好心询问:“你很热吗阿鲁?”


的确是快入夏了的说。


亚瑟吭哧吭哧的说不出话来,简直有白种人转向红种人的趋势,耳朵尖都是鲜红透亮的。


这倒霉孩子别是中暑了吧?


王耀伸手摸摸那只可怜的耳朵,果然很烫手o(︶︿︶)o


“亚瑟。”他板起脸做出长辈训话的样子:“你要是不舒服就和我说阿鲁,小毛病拖久了会酿成灾祸的……我家有解暑的凉茶你要么给你打八折阿鲁?”


对方捂着耳朵连退三步:“我我我没有不舒服……”


“……我想说的是……王耀你穿黑西装挺好看的。”


王老板低头看了看身上的黑西。


不是很出挑的款式啊,就是做工精良了些阿鲁。


何况西装穿起束手束脚的,到底没有汉服来得舒服阿鲁。


不过他这么支吾半天只想夸奖西装好看(#‵′)?(←大雾)


“呃,谢谢夸奖阿鲁,需要我把那家店介绍给你……咦,人呢阿鲁?”


“大哥——!”京站在轿车旁远远地朝他挥手。


算了,回家吃麻辣锅Y(^o^)Y!


两天后的一个下午,王耀正同晋对弈,周围观棋的弟妹们屏气凝神看王耀这关键一着。


“大哥!有你的信!”那个谁风风火火的撞进来。


“啪!”落子成局。


“诶呀,大哥你要输了^_^”晋笑眯眯的摇着扇子。


王耀慢条斯理的喝口茶接过信封


“阿湘啊,你下次要在这么冒冒失失的,我就告诉小锡你往他炒的鳝糊里面倒辣椒面的事”


“大哥你已经说出来额……QAQ”


“是吗阿鲁?!啊呀不小心嘴快了真抱歉阿鲁。”


烟灰色的信封上绑了深蓝的缎带,右下角印了一朵烫金的玫瑰。


真是闷骚的华丽。


王耀眼梢一挑,围观党们一哄而散,眼观鼻鼻观心各自忙去了。


拉开丝带,露出里面质地高级的同色信纸,隐约能嗅到玫瑰的香气。


漂亮的花体字写着最正经的邀请语句,措辞规范整齐,很难同那天结结巴巴的绅士先生联系起来。


Arthur·Kirkland


指尖描摹着落款上潇洒的签名。


鸦片混蛋!


抢走小香的强盗!!


敢用枪打伤我的蛮夷!!!


不可原谅!!!!


……


可是当初相识的美好时光却又历历在目。


鲁莽的行吻手礼,笨手笨脚的学习书法和水墨画,吃个芋泥还能把自己烫伤的白痴阿鲁。(←参见“官差戏洋人”。不愿意百度的作者等会会说明。)


王耀把信放回信封,用尽量平稳的语气宣布:“亚瑟邀请我喝茶阿鲁。”


桥牌麻将象棋围棋针线书本字帖MP4遥控器乒呤乓啷掉了一地,包括众人的下巴和眼珠。


“大哥——!”


“大哥——!”


“大哥你不能去啊!!”


“大哥你别想不开啊!!”


“大哥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兄控们以排山倒海之势扑上去鬼哭狼嚎。(兄控的思路:亚瑟家的食物→毒药→哥哥要去吃→哥哥会出事的→绝对不能让哥哥去!→_→)


………怎么整的跟哭丧一样?


王耀手忙脚乱的把拽着自己衣服蹭眼泪的几只扒下去。


“亚瑟家有什么好吃的吗阿鲁?”


“……”


众人不约而同看向从刚才起就一直十分淡定看《哈利·波特》的王香。


……(#‵′)靠,还是装逼必备的英文版。


“约克郡布丁。▼-▼”


书页平静的翻过一页。


“度娘说牛肉腰子派和皇家奶油鸡很不错。”


“fish&chips?”


“算了,那玩意儿吃多了会变楞的,瞧瞧阿尔。”


“嗯……那葡萄干司康饼?”


“那个不是吃的是生化武器▼-▼”


“听说麦芽酒和雪利酒很不错呀?”


“哼╭(╯^╰)╮,啤酒当然是我酿的好。”王琴(青岛)


“啤酒哪有黄酒养生?”王绍


“最好的当然是我酿的白酒!!”王黔。


王耀看着吵作一团的弟妹,悄悄离开了房间。


是夜,他坐在梨花木桌前对着摊开的信发呆,王香托着一个托盘推门而入。


“你又忘记敲门了阿鲁……”


“▼-▼下次注意。”


小香将凉了的茶水撤掉,倒了一盅酒给他。


“大哥,你还在考虑么?▼-▼”


“(⊙_⊙)嗯。”


酒味绵厚悠长,并不烈。


“小香,你觉得亚瑟怎么样?”


“得看他在大哥心里怎么样了▼-▼”


“贫嘴!”王耀失笑,将酒一饮而尽。


“其他人呢阿鲁?”


“玩累了早睡去了。”


王耀挥挥手,“行啦你也快去睡觉,小孩子睡太晚长不高的阿鲁。”(...)


“▼-▼……好”


结果王耀还是赴约了。


下午茶的地点设在亚瑟家的后花园。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碧绿的枝条上缀满了花苞。


精致的欧式桌椅藏在层层的花阶后面,看上去十分清爽。


暗红色的茶汤注入洁白的茶杯中,恍惚间映出破碎的影子。


一边喝着茶一边谈论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小心翼翼的避开彼此的雷区和伤口,拘谨又矜持。


聊了一会儿亚瑟突然起身说了句“稍等”便匆匆离去,几分钟以后回来,将一个还有些烫手的碗放在自己面前.


这个……是什么阿鲁??


勉强看得出来是某种凝固物阿鲁,颜色是奇怪的褐色参杂着黄色,依稀……好像还有点绿色阿鲁??不过闻上去到没什么特别。


“这是我新学的鸡蛋羹,王耀你尝尝看o(≧v≦)o~~”


你到底是把我家炖蛋肿么了阿鲁?!!!


王耀眨巴眨巴眼,左手摸到口袋里的胃药——临出门前小香郑重其事塞进来的。


总不能驳了主人家的好意阿鲁……


怀揣着这种想法,王老板拿起了勺子……


“………………”


“………………??”


“………………!!”


地狱的岩浆!


魔鬼的血液!!


王耀一口鸡蛋羹含在嘴里,在那瞬间眼前闪过了诸如:小白菜啊地里黄,两三岁啊没了娘;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云云、


“怎……怎么样?”


月末是那双翡翠绿的眸子里闪烁的希冀和热情太过浓烈,鬼使神差的,王耀将那口玩意儿吞了下去。


恶………………


“亚瑟啊……”


王耀一边在心理琢磨着措辞,一边不动神色的将碗推开。


“下次记住不要用搅拌器打蛋知道么阿鲁,蛋块好硬阿鲁。”


“……哦”


“而且水加太多了都没法凝成固体阿鲁”


“啊……”


“而且你到底是打算做成甜羹呢还是咸味呢?半甜不咸的吃起来好奇怪阿鲁。”


“弗朗西斯说糖可以给盐提味……”


“那他没说只能加一点点嘛阿鲁?”


“…………QAQ”


“唔……我理解你家没芝麻油只能用橄榄油代替,但是,明显放太多了啦,三分之一都是油阿鲁。滴几滴,提香就可以了阿鲁。还有这绿呼呼的是什么……薄荷叶?!”


“.........”


真神奇啊,王耀想。博大精深的中文竟然找不出一个贴切的词语来形容这道菜了。


泱泱中华给跪了。


最后王耀在桌底下找到了饱受打击抱膝画圈圈的绅士先生。


“喂,亚瑟……诶你别这样啊我不是故意的……其实,其实也没有这么糟糕阿鲁,别生气别生气啦,要不……你再做一次试试看阿鲁?”


结果亚瑟真的又做了一份!!!


王耀担忧的站在厨房门口,看亚瑟一丝不苟的磕鸡蛋,搅拌,加盐,上锅蒸。神色虔诚得不像是做菜,反而像是在进行某种仪式。


十五分钟后亚瑟将热气腾腾的鸡蛋羹端到他面前。


“我说亚瑟,你为什么一定要学炖蛋呢阿鲁?”


王耀坐在桌边,透过迷蒙的水汽看到对方紧绷的下巴


亚瑟放下托盘:“因为,我想复制出你之前做给我吃的那种味道。”


哎呀,难得你还记得……


王老板弯起眼睛。


“还有,”他单膝跪下,抓住王耀的手,仿佛中世纪时代向国王宣誓效忠的骑士。


“我希望,我是说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每天为你洗手作羹汤,在你回家以后给你做晚饭吃……”


“所以……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王老板呆了半响面露难色。


“可是我比较喜欢自己下厨阿鲁。”


“况且,一个家里是不需要两个人都擅长厨艺的阿鲁^_^。”他捋起亚瑟金色的发丝,亲吻了他的额头。


并不是一个多么激烈的吻,却恰好弥补了足足拖了一个多世纪的心声。


——I love you.


——我爱你。


【番外①】官差戏洋人

作者OS:这个其实是一个关于林则徐大人的故事,但是个人觉得带入之后好萌~(≥▽≤)/~,所以就改了一下。


那个时候耀君的确是能文能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是,先生他真的没见过冰激凌……(实际上三次元唐朝就有了冰激凌的雏形了哟~)


亚瑟·柯克兰来到中|国后将这种冷饮也带了过来。


一次,他请耀君吃冰激凌(←不怀好意)。


耀君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软软香香甜甜(冰冰)的食物,他看见冰激凌周围冒着白烟,以为它很烫,于是在吃之前,小心的吹了吹(←矮油好呆萌)。


亚瑟笑得差点背过气去。


耀君知道自己上当了,非常不爽。(╰_╯)#(╰_╯)#(╰_╯)#


过了几天,耀君请亚瑟吃芋泥。


芋泥诶,大家都知道,表面上看不出什么热气,其实下面非常非常的烫。


结果嘛,亚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舀了一大勺放进嘴里……


这倒霉孩子……


耀君:平衡了(>^ω^<)喵!


【番外②】论耀家人是如何占林联【】合【】国餐厅的

联合国里面当然不会只有五流氓在开会,还有那么多其他的国家呢。那么,当大家聚集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吃饭就成了很大问题。


当然不是说没有东西吃,吃什么,才是关键因素。


刚开始的时候是由HERO派发憨八嘎的。


在连续一个星期尝过了牛肉憨八嘎猪肉憨八嘎鸡肉憨八嘎等等等之后……大家终于吃吐了。


如何解决饮食,终于被提上了日程。


家里料理基础比较好的,像是费里西安诺本田菊路德(等等,他好像只会做香肠)阿尔(他是例外)王耀等等都选择了自带料理。


那么剩下的呢?


依然只有憨八嘎吃。


为了世界的爱与和平,为了拯救大部分成员国的味觉,为了赚小钱钱。


京(在王耀的唆使下)首先在会场附近开了一家烤鸭店。


第一天就爆了人数,歇业的时候厨房里堆满了空盘子和鸭骨头。


沪看到形势如此大好,很快在旁边开了一家本帮菜馆,附带了许多本地小吃。


生意依旧红火。


几天后苏妹妹拉着兰等做起了面条生意。


闻讯而来的耀家兄妹们也纷纷前来开店,一时间会场周围俨然又是一chinatown。


在挤垮了众多阿尔家的以及若干日式料理韩式料理法式料理店之后,阿尔等人气冲冲的前去质问王老板,被一干兄控们拦在门外:“找大哥?他正在忙呢啥事?什么?我们生意太好导致你们家没生意?管我们什么事啊?”


最后是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王沪和噼里啪啦拨算盘的王京出来解决了。


“亲~我们这是公平竞争哦~”


耀家食品,好吃花样多,值得信赖!您不容错过的选择!


对了,你说王老板在干吗?


他正在准备明天他和亚瑟的午餐盒,谢绝打扰。

【番外③】论亚瑟是如何被坑的

作者OS:以下提到的习俗只是从爹妈和书上看到的……不一定准,仅供娱乐,切勿模仿。


耀家的兄控们发现小香的前养父这段时间拜访特别勤快,大哥还笑眯眯的和他一起喝下午茶挽留他吃完饭和他一起散步聊天住宿。最过分的是!每次开会大哥都会很偏心的给那只金毛准备午餐盒!这不公平!大哥的手艺我们还不能天天吃呢!


在得知自家的大哥是无论如何得娶个大嫂进来(大雾!)之后,发现一哭二闹三上吊谈心说理抱大腿都不能阻止了之后,兄控们决定拿这位“大嫂”(大雾)开刀!


这天亚瑟来找耀君蹭饭,赫然间发现门口多了俩大汉,那身板简直能和伊万熊拼了。


苏妹妹赶紧来救急:“黑子,阿吉你们别闹……”转而将亚瑟请进门,对着屋里喊了一声:“姐妹们!他到了!!”


呼啦啦的涌出来一群少女们,叼着零食的拿着刀的抱着漫画的拿着鞭子的,围住了亚瑟同志。


“是这样的,我们家有个习俗就是新上门的新人是要给对方家姑娘们礼金,您看这个……”


结果亚瑟被掏空了钱包外加负了大笔的债务。


还没等肉痛完,刚才那俩大汉中的一位凑过来把他拉到餐桌前,周围都是耀家兄弟们。


“来来来,我们喝两盅!”


端上了烤全羊,大块的手抓羊肉和大块的骨头,还有大盘大盘的肉食。每人面前都放了酒杯,开了上好的白酒和陈年的佳酿,空气中弥漫着肉香和酒香。


亚瑟的汗刷刷的就下来了。


北方的兄弟们喝酒都是非常爽快的。


“来!干了!!”


“干!”


“干!”


各位看客都知道亚瑟是不能多喝酒的,当然他本人是没有这个意识。在家里还有弗朗西斯帮着料理呢,现在落到一帮兄控手里……


你说兄控们怎么知道亚瑟不能多喝酒?


嘘……我才不会说是小香告诉他们的。


“来!喝啊!”


“不喝是看不起我们啊!”


“满上满上!”


“好!都干了!”


醇美的酒液下了肚,头也变得昏昏沉沉的。


耀家兄妹们正等着看笑话呢,结果耀君出来了。


“你们玩儿够了吧阿鲁?”


“啊!大哥!”


“我说怎么昆一定要拉我去看她的花园,原来在这儿等着呢阿鲁?!”


“没有啊大哥!我们是真心实意的想要款待大嫂嘛!”


(靠!怎么这么快?不是说好昆把大哥拉住的吗?)

(诶!好可惜!本来照相机都准备好了打算拍下来上传微博的)

(差一点啊差一点!!!!)


“别在那儿挤眉弄眼的,快点去弄醒酒汤阿鲁!”


“……好嘛好嘛= =”


兄控们眼睁睁的看着大哥扶着衣衫不整的金毛进了房间,捶胸顿足。


这简直就是把羊送进狼口嘛!!!!!


2015-12-14
 
评论(6)
热度(15)
© 鹿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